Papillons

我知道我写得很烂,别骂……

【江星江】我该对你说什么

还是把这篇搬上来了,因为是点梗所以不会删(也许)。


  •   

  • “半夜做噩梦惊醒后写情书表白”的梗


  •   

  • 取名废,标题随便取的


  •   

  • 大部分第一人称注意


  •   

  • 写得很烂还ooc,要看的话请做好心理准备


  •   
      
      
    现在是凌晨两点钟,我在房间里给你写下这封信。  
    我有几年……还是十几年?算了,反正就是一段时间不碰纸质的书信了,导致我不得不在书柜里翻了好久才翻到这个信封,所以,请忽略它身上的墨渍,因为我手里头只有它了。  
    你知道的,我家里就这一个信封,但偏偏还有几瓶墨水,一瓶蓝绿色,一瓶深红色,一瓶纯黑。  
    这我就犯了难,你说纯黑吧,我是要给你写情书啊,这样沉闷的颜色怎么说都不相配吧?至于红色呢,我用它写了几个字,硬是一种“臣一人血书”的感觉,怎样都写不下去了。  
    到最后只剩一个蓝绿色,但是不巧,我拿它出来的时候才发现它瓶底早就脱落,洒了一地。  
    于是我好不容易把地板和柜子清理干净了,才回来用一开始就嫌弃的黑墨水写信。现在我手上还全是彩墨,反正一时半会也洗不掉了,干脆先把信写完再说。  
    噢,我刚才好像忘记说了,这是一封情书。  
    不过写到这里你早就应该知道了,说不定还笑了笑,说我怕不是没睡醒脑子迷糊了,写的东西没条理不说,还把自己搞得这样狼狈。  
    我确实脑子不太清醒。  
    我做了梦,三个连着的,还全是噩梦。  
    我首先梦见自己死在了战场上——不要提醒我我不会和普通人一样会被刀剑武器所杀这一回事,反正我就梦见自己死了。  
    梦里我被一箭刺穿心脏,我倒下后无数的马匹、士兵、战车碾过我的躯体,密密麻麻的让我几乎看不见天空,但是我记得我落马那一瞬间的一瞥。  
    用小学生作文的词汇就是:风和日丽,万里无云,天气不冷也不热。  
    晴朗得出奇。  
    虽然前面说是说这是个噩梦,但我心里几乎没有什么负面情绪,只是心里惋惜了一下——这要是个阴天或者雨天就好了,反正要个恶劣天气,好歹和情节相配。  
    后边的我全忘了,所以直接第二个吧,你肯定又说了声“没头没尾的什么东西”。  
    第二个可能是听到了我的心声,这回是个雨天,我在屋内写文章。  
    你走进来见了,靠着门框斜眼看着我,唇角翘了翘,问道:“我能看吗?”  
    “当然能,”我回道,撂了钢笔起身将稿纸递给你,“别骂太狠,我闲的没事写来玩的,小的恳请江先生嘴下留情。”  
    你笑着接过稿纸,嘴里说着:“我至于这么损你吗。”  
    你想起来了吧?那时还是民国刚成立几年,我们在某个雨天的对话。其实单单是这一段我也搞不清自己为什么能记这么久,还梦到它。  
    可能是因为我写的文章是在嘲讽风光无限的大资本家不过是国家蛀虫。  
    你看后脸色就变了。  
    你把稿纸轻放回桌上,微微皱起眉头,黑夜般深沉的眸子盯着我,整个房间里都是浓厚粘稠的沉默。  
    我耳边只能听到淅淅沥沥的雨声,我猜那雨在房顶汇成细流从房檐一点点地落下。  
    “我有时候真搞不懂你是怎么想的。”你终于开口。  
    我对于回答这类问题——尤其是由你发问,已经产生了深重的厌恶,于是我就笑了笑:“黑夜配上星星会更好看。”  
    偷偷地跟你打个表白的擦边球。  
    甚至看到你一脸疑惑,心情顿时变好。  
    诶诶,不要看我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我当时心里郁闷死了!郁闷到现在还记得!  
    所以说这也肯定是个噩梦。  
    至于第三个——没有第三个。  
    我一共就做两个梦而已,这个不存在的“第三个梦”纯粹是拿来充数。  
    有没有很无奈?  
    无奈就对了,反正你不能拿我怎么样。  
    叽里呱啦写了这么多,都忘了这其实是情书,你看看,通篇都是我无意义的自言自语,这是个情书该有的样子吗?  
    这样一想,这么久了我好像也没有正儿八经地给你表过白。那我得赶紧写,不然等会我脑子清醒了会把这封信撕了。  
    我想和你一起去看流水桃花,看湖光山色,看云卷云舒看烟波浩渺。我还想和你一起坐在书房里,一人捧一本书度过整个暖黄的下午;一起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烂俗电视剧一边吐槽“这是什么妖魔鬼怪”。而这一切看起来美好的事情,重点不在于事情本身,重点在于“我们一起”。  
    我说了这么多话,你说我喜不喜欢你?  
    真是奇怪,前面那些废话写得我脑壳都疼了,这一段文邹邹的倒是“下笔如有神”。  
    ——————————  
    他放下笔,整个人犹如虚脱般靠在椅背上,眼角眉梢皆是疲惫之意。  
    时钟滴答滴答地走着,他费力一瞥——三点五十四。  
    叹了口气,强撑着自己起身,把三大张信纸揉成一团抛进垃圾桶里,一扔一个准。  
    熄灯上床,合了眼却依旧毫无睡意。他在床上辗转反侧,脑海里全是那三个梦。  
    ——————————  
    第一个,我梦见你把我杀了。你拉弓放箭,满面自信笑容,手再一松,流矢便穿过我的胸膛。  
    我的心顿时炸裂开,满地都是还温热着的残破血肉,不可抑制的悲哀控制了我的躯体,令我浑身战栗不止,干涩的喉间再也吐不出任何话语。  
    你若是知道了,心里会想什么呢。  
    会莫名其妙,用书轻拍一下我的脑袋:“你控制一下自己的胡思乱想吧。”  
    会叹一口气,说:“怎么我在你梦里的形象就没好过?”  
    还是会抱住我,难得温柔地笑道:“没事,我喜欢你。”  
    我傻了吗?竟然想这种不切实际的可能。  
    反正已经不得而知。  
    第二个呢,我倒是脑子一热,把全部都一股脑地告诉你了。  
    重点不在这里。  
    重点是第三个梦真的存在,我后来不想给你讲的原因是——这个梦实在没有什么条理。  
    地点是某一个早上,我和你在一家津市牛肉粉店吃了碗牛肉粉。实际上这家粉店我们没有一起去,但是我跟你抱怨过他家的粉真的很难吃。  
    回归正题,你突然就放下筷子,说:“我要走了。”  
    我坐直了身子,眼睛盯着面前的粉,把一块牛肉摁下去——浮上来,再摁——又浮上来,继续摁……  
    我沉默了几秒后,问:“什么时候?”  
    “半小时后。”  
    “就你一个?”  
    “对。”  
    “那你带伞了没有?”我看了看外头的天色,“好像要下雨了。”  
    “没有,你有?”  
    “我也没有,所以我现在去帮你买——你先付下帐。”  
    不等你回答我便跑了出去。  
    隔壁就是一家便利店,我随手挑了把折叠伞就飞奔回店面。  
    你不见了。  
    我抬头看了看时钟——已经过去一个小时。  
    这时外头下起了雨。  
    ——————————  
    他掀起手机,眯眼查看时间。  
    四点二十,很好,还有四十分钟就得起床了。  
    又是修仙的一天。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pillons | Powered by LOFTER